综合信息

10月10日,化学学院于南校区第一学术报告厅举办“名家讲坛”学术讲座,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研究员胡劲松、江浪受邀作为此次讲座主讲人,学院院长艾仕云主持活动,2020级、2019级全体学生参加活动。

院长艾仕云对胡劲松和江浪两位专家学者进行详细介绍,对他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学术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开始。

中科院百人计划、研究员江浪结合个人求学经历,以“我的大学”为切入点,生动具体的向同学们讲述了自身科研启蒙的点滴故事。随后,江浪围绕有机半导体的概念、发展和应用领域,全面系统的介绍了有机半导体材料研究的潜在热点,最后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向同学们分享了他的科研心得,告诫同学们要学会从接收知识阶段过渡到创造知识阶段,不断发展和开发自己,要树立对社会、家庭、团队和个人的责任心,要培养自己科研的兴趣,厚积薄发,敢于创新。

国家杰青、研究员胡劲松以“氢能经济与电解水技术”为题作了专题报告。胡劲松从对氢气的简要介绍引入,围绕氢能与电解水技术、析氢电催化剂设计、关键科学问题与挑战等方面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当前氢能的发展现状和前言研究,同时,胡劲松结合农大“登高必自”校训,鼓励在场学生要坚定登高信心,扎实学习,勇攀高峰。

会上,同学们积极踊跃向主讲嘉宾提出一系列关于半导体材料和氢能发展方面的问题,两位专家学者耐心细致的向同学们做了解答。讲座最后,院长艾仕云做了总结发言,并再次对两位专家学者表示感谢,同时对广大学生提出期许,他希望同学们要增强专业认同感,脚踏实地,扎实学好专业知识,搞好科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