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农快讯

10月8日,学校召开机构知识库建设推进会,通报建设工作进展,讨论细化建设方案。学校副校长辛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把学校机构数据库建设成为集“典藏库”“机构智库”“数据中心”“学者舞台”和“合作平台”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动态智库,为学校科学决策、学术创新、学科评估等提供数据支撑,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高质量发展。

辛杰指出,建设学校机构知识库意义重大、工程繁杂,涉及学校和各学院历史沿革、人事变迁,需要对大量数据进行汇集、整理和审核。各单位、各部门要协同配合、凝聚合力,确保完整、准确地收集好学校百十年办学历程中积累的丰富学术成果,为知识库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图书馆负责同志汇报了机构知识库建设情况。据了解,学校于2019年12月启动机构知识库建设,目前已完成部分基础数据采集和试点学院的数据整理,并根据试点学院提供的学者个人信息,对学术成果数据进行了采集、清洗、整合、排重、标引和匹配,实现了初步上线预览。

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教务处、科技处、研究生处、人事处、网信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农学院、经管学院(商学院)、水土学院等建设试点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科研副院长参加会议。与会人员对机构知识库测试版提出改进意见,讨论通过了学校机构知识库建设方案。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