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近日,我校选送的《主动作为乐奉献、殷殷晚情育青枝——记山东农业大学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立德同志》《甘做护育下一代的一片绿叶——记山东农业大学关工委副主任孙林书同志》被刊登在教育部关工委工作刊《心系下一代》2020年第3、4期合刊,受到全国各级教育系统关工委的热切关注,产生良好反响。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五老”的指示精神,及时发现、积极推介和大力宣传身边的“五老”典型事例,进一步弘扬关工委老同志的高尚风范,努力服务教育关工委事业创新发展,教育部关工委《心系下一代》杂志社特组织了第三届“心中的感动——记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优秀人物”征文活动。我校对此高度重视,经过大力宣传、认真组织和精心撰写,选报人物典型先进、事迹真实感人、文笔优美流畅的作品,最终从24个省市各级教育系统关工委500余篇征文中脱颖而出,荣获特等奖,并荣登教育部关工委工作刊,是全省唯一获此两项殊荣的高校。

张立德,山东农业大学纪委原书记,现任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十余年来,他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强烈的责任担当和饱满的爱生热情,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积极组织以院士为领头雁、以“五老”为主力军的100余人的骨干队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动作为、开拓创新,精心打造14个工作品牌,突出院士育人、红色基因传承教育和校地协同育人特色,助力学校培养担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校关工委工作走在全省高校前列作出突出贡献。他多次获得省关工委表彰,被提名全省关心下一代“最美五老”,获山东农业大学“优秀共产党员”、“关心下一代工作突出贡献奖”等荣誉称号。

孙林书,山东农业大学林学院原党总支书记,退休后曾任学校关工委副主任、林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和特邀党建组织员等职务。退休20多年来,他对关心下一代工作始终怀有深厚感情,热心于青少年教育工作,“面对面”指导学生成长成才,尽全力服务学生党建思政,全身心担当关工委工作,被尊称为学生的“好导师”、党的“忠诚卫士”和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排头兵”。退休后曾获学校优秀党务工作者、关心下一代工作突出贡献奖、全省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