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农快讯

7月26日,农业农村部人力资源开发中心、中国农学会党委书记陈金发,山东省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纪洪波一行来校调研,了解山东农大办学发展情况,交流服务乡村振兴的做法经验。校长张宪省会见客人,感谢中国农学会、山东省科协长期以来给予山东农大的支持和帮助,表示学校将紧抓“双一流”建设机遇,以服务国家和山东经济社会发展、助力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为己任,持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办学发展理念,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在立德树人、强农兴农路上写好新时代的山农篇章。副校长郝玉金参加活动。



陈金发充分肯定山东农大近年来改革发展取得的成效。他说,山东农大近年来发展势头良好,特别是近期连续取得重要科技创新突破,为解决生产难题提供了重要的理论支撑。希望山东农大今后继续围绕乡村振兴、产业发展需求,充分发挥人才资源优势,深入开展创新研究,为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贡献更多力量。

纪洪波对学校未来发展充满信心,期待着山东农大进一步发挥在山东特色发展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的支撑作用,在山东农业创新生产技术集成中的核心作用,在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评价方面的导向作用,真正当好现代农业发展的科技和智力引擎。

郝玉金向客人介绍了学校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最新进展。他表示,近年来山东农业大学主动融入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和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等重大战略,紧密对接产业发展需求,锐意进取、敢于担当,为国家和区域农业科技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下一步,学校会继续深挖潜力,整合资源,努力发挥山东农大在产业振兴中的人才和资源优势。

农学院、园艺学院、动科学院、经管学院(商学院)、公管学院专家代表围绕产业发展现状、所做的有关研究工作、推动产业振兴的思路建议等,谈体会、提建议。科技处、人事处负责同志及专家教授代表参加调研活动。

来校期间,陈金发一行还参观了作物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深入了解学校创新研究情况。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