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农快讯

7月21日,学校召开山东省高水平大学和高水平学科申报工作推进会议。校长张宪省主持会议并讲话,副校长嵇景涛、辛杰、张然、郝玉金出席会议。

张宪省指出,高水平大学和学科申报工作是贯彻落实全省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座谈会要求、推动我省高等教育由大到强转变的关键举措,要抓住机会,集聚优势力量,突出办学特色,加快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他同时对做好申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强调各单位各部门、各工作组要强化协同配合,加强协同联动,按照指标体系要求,进一步明确任务分工,抓实抓细各项工作任务,确保材料高标准、高质量,全面展现学校办学发展实力。要坚持目标导向,统筹协调学科、人才、团队、平台、成果等资源,凝聚各单位各部门和全校师生员工的力量,全力争取学校“双高”申报工作取得优异成绩。

据悉,山东省高水平大学面向拥有硕士及以上学位授予权的省属本科高校进行遴选,按照“冲一流”和“强特色”两类立项建设,自主申报,择优遴选产生。高水平学科建设面向省属高校,按照“高峰学科”和“优势特色学科”两类,择优遴选建设,竞争性动态管理。高校须在7月31日前完成申报工作。为做好申报工作,学校成立省“双高”申报工作领导小组及工作小组,下设专家组、联络组、材料组、保障组四个工作小组。目前,各工作组正按照时间要求,扎实开展申报材料的收集、整理、提炼等工作。

发展规划处、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同志,有关专家代表、各工作组成员参加会议。会上,有关学院汇报了高水平学科申报进展情况。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