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农快讯

7月16日,山东农业大学5名青年教师联合相关企业,与聊城市冠县政府签订科技合作协议。利用冠县政府设立的200万元乡村振兴科技合作基金,科研人员采取和企业联合申报课题的方式,立足于冠县的区域优势农产品,集中开展科研攻关,助力冠县脱贫攻坚任务的完成。

山东农大与冠县的联系一直非常密切,一大批专家学者把科研项目放在这里实施,把研究成果放在这里推广转化。2019年,党委书记徐剑波专程出席山东农业大学与冠县人民政府、聊城市农科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校长张宪省带领一批专家到冠县调研对接,其他校领导也先后带队到冠县开展科技服务和项目推进。学校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广松到冠县挂职县委副书记,为双方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实效提供了有力契机。一年来,学校专家策划举办的特种经济动物养殖技术交流培训会、梨产业高峰论坛暨“山农酥”梨观摩会等,都为当地乡村振兴注入了新动能。2020年初,学校又选派5位青年教师挂职冠县科技副镇长,深入推动校地战略合作,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据了解,本次学校青年教师申报通过的5项课题分别是:王丽的“灵芝菌渣的资源化利用研究与示范”,陈春花的“设施黄瓜化肥农药减施技术集成与示范”, 张宗营的“梨和苹果优质新品种、新技术的示范与应用”,王金星的“基于叶片营养诊断的果园水肥精准管理系统研究”以及王楠的“梨和苹果等系列果酒新产品的开发与应用”,项目实施周期为3年。在签约现场,李广松对记者说,在今年特殊的经济形势下,冠县财政能拿出这笔钱用于对食用菌、蔬菜、林果等的优良品种示范,延伸产业发展链条,充分展示了对科技的迫切需求和利用科技脱贫攻坚的信心。



乡村振兴科技合作基金项目项目启动会前,植保学院王丽,园艺学院肖元松、陈春花、张宗营等挂职科技副镇长汇报了挂职以来的工作情况、下步工作打算以及对冠县乡村振兴的意见建议,表示会围绕农业新理念、新战略、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等,脚踏实地工作,努力打造校地合作新典范。

冠县县委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学校组织部、科技处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