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农快讯

近日,由教务处、党委教师工作部、校工会、发展规划处、人事处共同组织实施山东农业大学第十二届青年教师讲课技能比赛圆满落幕。来自19个学院的23名参赛教师经过激烈角逐,最终高明等4位教师获得比赛一等奖,张平等8位教师获得二等奖,宋佩佩等11位教师获得三等奖。

校长张宪省、副校长辛杰到比赛现场观摩指导,并对参赛教师的精彩表现作出点评。张宪省指出,课堂育人是教学中心,课堂质量是提高学生培养质量的关键,要把教学质量作为优秀教师评选的重要标准。他强调,讲课不仅是知识传授更是立德育人,教师要把课程思政元素完美融入到课堂教学,这既是刚性要求,也应该成为创新点和亮点。张宪省同时鼓励青年教师要在课堂教学上多下功夫,推动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再上新台阶。

辛杰对青年教师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树立“课比天大”理念,充分认识课堂教学的重要性,充分发挥课堂教书育人主渠道作用;二是加强课堂管理,真正把教学秩序作为课程思政的重要组成部分,切实抓实抓牢;三是以学生为中心,做到“学生在哪里、教师就要在哪里、讲台就要在哪里”,打造形式多样的金课,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是我校长期以来坚持的一项锻炼青年教师基本教学技能的活动。多年来,比赛不仅为广大青年教师搭建了自我展示与学习交流的载体,更成为了众多优秀教学模式、教学方法的孵化平台。在这次比赛中,参赛教师普遍将专业知识与思政元素、信息教学手段与板书ppt、知识传授与课堂互动紧密融合,取得了非常理想的课堂效果。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