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农要闻

7月2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论述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精神。党委书记徐剑波主持学习并带头交流学习体会,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重大部署,深化拓展基层减负工作,进一步把广大干部、广大师生干事创业的手脚从形式主义的束缚中解脱出来,激发锐意进取、奋发有为的精气神,凝聚起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加快高水平大学建设进程的坚强力量。



徐剑波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极其关注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围绕解决这些问题,先后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批示、指示。中央把2019年作为“基层减负年”,今年又专门下发通知,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心系基层、关爱干部的深厚情怀,表明了党中央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狠抓作风建设的坚定决心,树立了为基层松绑减负、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的实干导向。

徐剑波强调,今年以来,学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各项事业发展,克服前所未有的困难,在党的建设和诸多工作中捷报频传,特别是在科研攻坚领域,我们连续取得了重大突破,引发社会各界强烈反响,学校社会影响力和美誉度进一步得到提升。成绩的取得是学校全体党员干部和全体师生勤勤恳恳、扎扎实实工作奋斗出来的,来不得半点投机,注不得半点水分。下一步,要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思想防线,从思想认识、体制机制、工作程序、督查考核等方面入手,切实增强推动改革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坚决同只说不做、只搞部署不抓落实的形式主义现象作斗争,形成加快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专项整治,认真对照中办《通知》中列举的各种问题,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项整改任务以及落实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自查整改情况,用好校内巡察的有力武器,全面排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加大整改力度,调动广大师生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要深化标本兼治,加强制度建设,真正把解决问题和建章立制统一起来,全面查找制度漏洞和体制机制障碍,建立健全责任明确、措施具体、监督到位、保障有力的制度体系。特别是要把行之有效的探索和做法,以制度的形式固化下来、推广起来,真正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提高内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制度保障。

徐剑波指出,反对形式主义、解决形式主义问题,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要发挥好表率作用,要从党委常委会做起,带头坚持民主集中制,带头自觉接受监督,带头到基层一线开展调研、解决问题,带头在开会、发文等各个方面抵制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真正打出样子立好标杆,在全校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加强作风建设,进一步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各项成果,坚决防止虎头蛇尾,坚决杜绝回潮反弹。要进一步突出实干导向,强化担当精神,引导各级领导干部主动抢时间、抢资源、抢机遇,主动想事、谋事、干事,以更加扎实的举措站好自己的岗位,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全校师生、向党和人民交出合格答卷。

全体在家党委常委参加学习。纪监部门、党委办公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