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离退休工作处发扬连续作战精神,不放松、不停顿、不懈怠,持续推动疫情防控和为老服务同向而行,在疫情防控中强化为老服务,在为老服务中促进疫情防控,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提高”。近日,离退休工作处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坚持“分校区分类别、错时错峰”原则,精心谋划,创新安排,顺利发放离退休教职工生日福利蛋糕卡。

这次蛋糕卡发放工作涉及老同志1419人,面临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等实际问题。离退休工作处依托行政组长,发挥骨干力量,克服许多老同志听说不便、联系不畅、居住分散等种种困难,通过微信群、通知栏和电话等方式,一个不少地通知到每一位老同志。对于一些行动不便的老同志,有的“送卡上门”,有的费尽周折通知老同志家属领取,有的按照老同志的要求交由被委托人妥善保管。

针对约90%老同志集中在北校区的实际情况,在离退休活动中心前的户外场地设置发放点。用专门购置的隔离带分成两块发放区域,每块区域按照1米间隔距离,摆放“排队椅”,既使老同志隔开安全距离,又便于老同志临时歇息。工作人员把全部老同志按照一定顺序分成两组,快速查找、迅速登记,引领每一位老同志到对应组别进行排队,领完蛋糕卡后有序离开,并对于老同志关注的蛋糕卡使用方法、蛋糕店地点等问题进行详细解答。离退休党政班子成员在现场,向老同志致以温馨的问候,并与他们亲切交谈,祝愿老同志健康长寿。

在细心耐心暖心的精准服务中,老同志领到蛋糕卡后非常高兴。有的动情地说:“疫情隔离了人,但没有隔断学校对老同志的关心。一张小小的蛋糕卡,体现了学校长期以来尊老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身为一名老农大人,我很幸福!”有的赞叹地说:“为1400多名老同志发放蛋糕卡,是一项繁琐而细致的工作,工作人员迎难而上,保证了蛋糕卡顺利发放,真是用心了!送上一个大大的点赞!”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