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农要闻

6月4日,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党委书记徐剑波主持会议,要求全校师生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必胜信心,聚力科教攻坚,在推进国家一流学科建设、产出重大科技成果、助力“六稳”“六保”等方面持续发力、狠抓落实,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全国人大代表、校长张宪省作全国两会精神的宣讲报告。



徐剑波指出,在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的重要时刻,全国“两会”胜利召开,对于进一步坚定信心、凝聚全国各族人民的智慧和力量,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具有特殊重要意义。各级党组织、各单位各部门和全校师生都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创新方式方法、抓实工作举措,切实推动两会精神入脑入心。要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重要要求紧密结合起来,继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深刻理解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和蕴含其中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做到深学笃行、举一反三、触类旁通,进一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在重大问题上立场坚定、态度鲜明,不断提高办学治校的能力水平。



徐剑波强调,当前,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再次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要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为契机,下大气力巩固学校疫情防控成果,夯实群策群力、群防群治的坚强防线,坚决守护师生健康和校园安全。要持续强化思想引领,积极关注基层诉求,引导全校师生进一步客观分析和准确判断当前形势,坚定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坚定目标方向,提振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精气神,凝聚起冲击国家一流学科、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徐剑波指出,本次全国两会对脱贫攻坚、稳定和扩大就业、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等作出进一步部署,这些都与学校办学发展息息相关。全校师生必须增强责任意识、担当意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立德树人,坚持强农兴农,发扬干事创业、攻坚克难、不获全胜绝不收兵的精神,持续深化综合改革,聚力科教攻坚,啃下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技创新、开放办学、社会服务等一系列硬骨头,真正当好省属高校“双一流”建设的排头兵、服务乡村振兴的排头兵。徐剑波同时要求各单位各部门和领导干部强化攻坚意识,树立攻坚思维,强化协同配合,围绕“种子工程”“学科高峰”“科技创新”“人才高地”等攻坚行动建好专班、明确举措,扎扎实实抓好落实,开创学校各项工作新局面。

张宪省传达了第十三届全国人大第三次会议精神和全国政协第十三届三次会议精神,介绍了大会概况和丰硕成果,委员们关注的热点和重点问题,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重要讲话、重要观点,分析政府工作报告亮点、要求,同时结合山东省代表团的主要活动和工作情况,分享了自己履职尽责的体会。



张宪省说,会议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湖北代表团审议,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经济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同代表委员们亲切交流、共商国是,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总书记强调,必须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并落实到各项决策部署和实际工作之中,落实到做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去。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体现出人民至上的执政情怀,也反映了全国两会的价值向标。会议审议通过的民法典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重要标志性立法。会议作出了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对于维护香港长治久安和长期繁荣稳定,确保“一国两制”事业行稳致远影响深远。会议审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做好学校的各项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全体在家校领导,正处级干部,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学院教授委员会主任、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参加会议。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