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5月28日,化学学院组织返校本科生于文理大楼811会议室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华担任主讲,团委书记杨青青、辅导员赵伟烨参加活动。

李华以《做事做人做学问》为题,结合当前国内外疫情发展形势,用生动具体的实例告诉同学们,虽然我国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积极成效,复工复产复学安全有序推进,经济社会生活逐渐恢复常态,但面对还未稳定的国际疫情,不能掉以轻心,要严格遵守学校和学院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做常态化防控工作的行动主体,为常态化疫情防控多尽一份力,早日迎接正常工作生活状况常态化的回归。李华说,通过亲历这场新冠肺炎疫情,我们更要体谅父母不易,感恩父母养育之情,对周围的人多一份理解和宽容,更加热爱我们的祖国,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争做有情怀、有理想、有担当的新时代农大人。针对学院为返校本科生“量身定做”的4个调研课题,李华就调研活动的重要性和意义、如何开展调研等进行了强调,希望返校同学利用宝贵的机会和时间,全身心投入,拿出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为学院更好发展规划提供重要参考。随后,学院团委就调研课题的分组、课题的具体要求、调研活动的日程推进等做了安排。

为迎接首批本科生返校,学院高标准、严要求全面推进各项准备工作,认真研究制定“开学第一课”方案,切实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机结合起来。通过“开学第一课”,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安全意识,强化了思政教育和价值引领,为下一步做好返校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