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5月23日,由学工处、大学生心理中心主办,植物保护学院承办的首届山东农业大学“我是影评人”网络心理展示大赛圆满落幕,活动主题是“青春筑梦,如影随行”。

此次活动历时16天,以“云端+”的方式开展,植保学院、农学院、园艺学院、食科学院、经管学院等13个学院共150余名学生参加。参赛学生选择自己喜欢的电影片段进行剪辑,分析角色心理,深挖电影内涵,根据自己的思考和理解做出影视评论。其中,植保学院的刘美辰同学从《小偷家族——一场爱的羁绊》对亲情的思考出发,论述逻辑严谨周密,将自我感受生动地演绎出来。影评《掌握命运,享受孤独》、《Bigfish》、《海蒂与爷爷》等优秀作品同样妙趣横生,评论发人深省,帮助同学们建立健康的心理状态。评审专家通过对影评作品的主题解读、人物分析、语言表达、论述逻辑等多方面的综合考察,最终植保学院刘美辰、李传旺,园艺学院盛夏薇等五位同学获得一等奖,农学院张晓倩等七位同学获得二等奖,植保学院姬瑞等九位同学获得三等奖,食科学院苏宏菲等十一位同学获得优秀奖。

本次活动旨在丰富同学们的课外生活,倡导大家重视心理健康,更好地适应疫情期间的学习生活以及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安情绪。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