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农快讯

近日,全国教育扶贫典型案例评审结果出炉,全国235项优秀案例榜上有名,我校报送的《山东农大创“五变”特色扶贫模式助“三无”人员找到致富路》位列其中。

本次案例征集评审由教育部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中国扶贫研究院(北京师范大学)承办,旨在全面总结提炼教育扶贫先进典型,推广教育扶贫的经验做法,形成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典型案例和操作模式。活动面向全国范围,历经初评、匿名评审、复评等多个环节。主办方同时选择部分优秀案例形成《全国教育扶贫典型案例汇编》,我校报送案例成果入选。据了解,教育部后续将组织颁奖仪式以及相关脱贫成果宣传、论坛和研讨会等。

2017年12月26日,《中国教育报》在头版头条位置,刊发题为《贫困帽摘了 精气神足了:山东农大创“五变”特色扶贫模式,助“三无”人员找到致富路》文章(记者:魏海政 通讯员:王静),以我校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充分发挥学校科技人才优势,在帮扶村开展精准扶贫,不让一个贫困群众掉队的工作案例为切入点,介绍了山东农业大学“专家变顾问、成果变项目、科技变产业、输血变造血、短期变长期”,校、地、企合作的“五变”特色扶贫模式,全景展现了山东农大人在脱贫攻坚战中的“人物群像”。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