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农快讯

5月18日,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白皓,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李霞、研究生处处长蒋文莉来校调研指导学科建设工作。党委书记徐剑波,副校长辛杰、司金贵参加调研并座谈交流。

徐剑波对省教育厅长期以来给予山东农业大学办学发展的关心厚爱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我们能深深感受到山东省对国家一流学科和A类学科的强烈渴望,省教育厅领导及时为农大学科发展问诊把脉,我们一定不负重托,对标先进,弥补短板,做大优势,尽最大努力交出靓丽答卷。徐剑波表示,近来,山东农大连续取得重要学术突破,演绎了CNS三大顶级学术期刊“三部曲”,以孔令让教授为代表的农大专家长期在理论上的探索与积淀,为现代社会应用技术的提升提供了强大动力,得到省委主要领导多次批示。这既是学校的骄傲,更深感责任重大。下一步,学校会继续深挖潜力,丰富学科内涵,持续提升学科影响力。

白皓说,山东省对山东农业大学在冲击国家一流学科和第五轮学科评估中取得好成绩寄予厚望。学校底蕴深厚,办学特色鲜明,教师们安心做学问,学生踏实学风扎实,特别是近期在顶级期刊上连续取得重大学术突破,彰显了深厚的科技实力。希望学校继续高度重视学科建设,充分凝练优势学科方向,准确把握学科内涵与外延,牢固树立“学科办大学”理念,对学科进行精准化管理。同时,也要进一步加深对人才培养质量和社会贡献度评价内容、评价指标等的理解和把握,高度重视教学成果奖的培育打造,坚持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的一体推进,加快成果转化,力争在全国第五轮学科评估中取得好成绩。

李霞、蒋文莉分别介绍了我校学位点申请和研究生论文抽检等相关情况。

学校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科技处、研究生处、人事处、财务处、图书馆和生科院、动科院、农学院、园艺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生科院院长王勇汇报了学校近期高峰学科建设情况。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