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农快讯

4月28至29日,校长张宪省到博兴县京博控股集团、寿光市蔬菜小镇、淄川区七河生物等地考察调研,了解地方现代农业产业发展需求,对接校地、校企深度合作事宜,进一步推动学校“新农科”建设,提升人才培养、服务乡村振兴和现代农业产业发展能力。

在京博控股集团,张宪省看望校友、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马韵升,深入博华高效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了解园林花卉、健康食材、文化旅游等产业发展情况,听取农业一、二、三产业交叉融合的现代农业循环体系建设介绍,就人才实践实训基地建设、协同开展技术攻关、联合建设创新中心等进行座谈交流。张宪省说,多年来,京博集团在马韵升主席的带领下,高端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技术、绿色低碳、节能环保、新材料等领域研发出具有代表性的科研成果和先进技术,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深化产教融合,以产教融合推动学校人才培养模式和科研体制机制改革,是学校当前面临的重要而迫切的任务,要围绕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与企业深度合作、优势互补,走产教融合特色发展之路。马韵升感谢母校和老师们的培养,表示企业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平台、人才、项目的支撑,期待双方进一步在人才培育、技术协同创新、现代高效农业等方面深度合作,实现校企合作共赢。

在寿光市,张宪省与市委副书记李永光、全国蔬菜质量标准中心负责同志一起,深入寿光蔬菜小镇、蔬菜博览会、全国蔬菜质量标准中心、番茄小镇等生产一线,实地考察现代蔬菜产业发展情况,与政府、企业有关负责人进行沟通交流,深入了解企业的生产情况,特别就蔬菜产业提质增效、蔬菜质量标准合作建设等问题进行了研讨交流。张宪省说,改革开放以来,寿光以“无中生有”的勇气,坚持农业产业化发展,使蔬菜产业实现了规模化、专业化、组织化,不断丰富形成了“寿光模式”。接下来,在双方多年坚实的合作基础上,学校将围绕蔬菜产业提质增效,发挥科技人才优势,联合组建科研团队,形成人才共育、成果共享、协同发展的校地合作新模式。

在淄川七河生物,张宪省考察了食用菌公司智能化车间、菌棒生产流程、食用菌研究院及香菇培育实验室。张宪省在交流中表示,20多年来,七河生物与学校强化合作,创立了跨国联营模式,食用菌销售到30多个国家和地区,打造了校企合作的典范,下步要拓展合作空间,共同把食用菌产业做大做强。七河生物总经理苏建昌说,公司发展到今天,是山东农业大学一直以来鼎力支持的结果,随着公司国际化市场的拓展,急需大批高素质国际化技术技能人才,期待双方在推进校企国际化共建、产学研及学生实习就业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学校办公室、园艺学院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和专家学者参加考察调研。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