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农快讯

4月17日,冠县县委副书记、县长崔新乐一行来校对接,洽谈合作项目,校长张宪省会见客人并座谈,围绕联合申报省现代农业产业园、引进高层次人才、建设农业新品种示范基地等开展深入交流。副校长郝玉金参加座谈。

张宪省向客人介绍了学校办学发展历程。他说,近年来,学校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强农兴农为己任,扎根齐鲁大地办大学,坚持内涵发展,深化综合改革,办学水平、综合实力和社会影响力明显提升,特别是在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以及社会服务等方面成绩显著。张宪省表示,学校与冠县现代农业发展一直有紧密联系,去年还与冠县人民政府、聊城市农科院签订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今天的考察对接,对落实省委省政府及省农业厅要求、推进农业科技协同攻关创新、推动农业产业提质增效有重要意义,学校将充分发挥科技人才优势,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乡村振兴贡献自身力量,希望双方通过加强校地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为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趟出新路子,提供可复制、可借鉴的新模式。

崔新乐称赞山东农大办学底蕴深厚,人才辈出,科研成果丰硕,是助力乡村振兴、推动地方发展的人才库、成果库、智力库。他说,多年来冠县与山农大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特别是学校选派的冠县县委副书记挂职以来,更加密切了双方关系,为冠县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了突出贡献。崔新乐同时介绍了冠县历史地理环境以及社会经济发展情况,期待通过此来访对接,进一步加强彼此沟通联系,拓展合作空间,在科学研究、人才引进、平台搭建等方面实现与农大的全方位合作,互惠互利,共谋发展。

郝玉金在座谈时表示,希望校地双方立足实际,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找准合作切入点,特别是要用好项目、课题等平台,凝聚力量、整合优势,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在冠县挂职的县委副书记李广松表示,将继续发挥好学校和冠县的桥梁纽带作用,不辜负学校嘱托,努力工作,为地方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作出贡献。

双方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了对接,围绕联合申报省现代农业产业园、引进高层次人才、建设农业新品种示范基地等展开深入交流。

来校期间,崔新乐一行参观了作物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校史馆,对学校办学底蕴和科研实力给予高度评价。

学校办公室、组织部、科技处、发规处、人事处、农学院、园艺学院、食科学院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