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农要闻

4月8日,学校在国重楼召开张修国教授表彰座谈会。党委书记徐剑波向张修国教授颁发“勇于创新奖”荣誉证书,代表学校对张修国获此殊荣表示热烈祝贺,要求全校师生进一步深入贯彻省委书记刘家义同志批示精神,当好排头兵、先行者。副校长张然、郝玉金出席座谈会。



徐剑波在讲话时说,张修国教授几十年如一日,不计名利、默默奉献,勇于创新、干事创业,是新时代我校教师队伍和科技工作者的优秀代表、学习典范。张修国的事业是干出来的、拼出来的,成绩实属来之不易,荣誉可谓实至名归。科学研究没有捷径可走,必须遵循客观规律,不能搞单一指标,更不能搞急于求成,研究人员只有能坐得住“冷板凳”,能沉下心来“冷思考”,才能产出更多具有战略意义的大成果、好成果。

徐剑波指出,日前,省委书记刘家义在对我校提出“两个排头兵”发展目标基础上,再次对我校办学发展作出专门批示,勉励学校师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农业插上科技的翅膀”重要指示精神,聚焦种质创新、粮食安全等农业生产关键领域开展科技攻关,当好排头兵、先行者,取得植根山东大地的更大成绩。


徐剑波强调,全校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要以张修国同志为榜样,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刘家义书记批示精神,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有力的干事举措,全面提升学校科技创新、学科建设、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水平,写好“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的山农篇章,向时代交出山东农大人的崭新答卷。

张然在座谈时说,学校一直非常关心优秀人才的成长,竭尽全力为人才发展创造好的条件和平台,希望张修国等专家教授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与学校齐心协力培养更多的优秀青年人才,不断提升学校的师资队伍建设水平,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

郝玉金说,我校山东省蔬菜病虫生物学重点实验室围绕山东省蔬菜病虫害关键问题开展了系统深入研究,取得了一批先进、实用、适用的科技成果,希望张修国等实验室成员继续面对行业、产业难题,敢于迎难而上,用高水平的研究成果解决生产难题。

张修国在发言时感谢学校和学院多年来给予自己和团队的帮助支持,表示今后将和团队成员一起继续围绕国家、山东省发展战略和产业需求开展创新研究,争取产出更大的科研成果,为山东省蔬菜产业发展贡献更多力量。植保学院党委书记刘孟臣表示,学院将一如既往地为教师研究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为专家们全身心地投入教学科研工作保驾护航。

据了解,“攻坚克难奖”“勇于创新奖”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奖项由山东省委、省政府设立,旨在表彰政治立场坚定、大胆开拓创新并取得创造性业绩,在全省、全国产生典型性示范性影响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张修国教授长期从事菌物系统学、菌物致害流行学及综合防控技术理论及应用研究,获得多项重要理论创新与技术成果,取得了重要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为推动我省蔬菜产业健康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特别是面对重要蔬菜卵菌病害频发的生产现状,张教授带领团队扛起使命担当,勇攀科技高峰,为解决这一行业难题提供了山农方案,获得了2018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学校办公室、组织部、科技处、人事处等部门负责人,植保学院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交流。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