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农快讯

3月21日,农大附属学校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培训和实战演练活动,以保证开学后良好的教育教学秩序,迅速、有序、高效控制与处理可能发生的疫情,保障学校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本次实战演练主要模拟在带班领导和值班教师提前到岗、师生入校、课上突发情况、校园活动、错时放学、校内全面消杀等场景中,如何做好体温检测、日常消毒、口罩破损更换等工作,尤其演练了遇到课堂上发现学生有咳嗽、体温异常等症状的情况时,迅速按照规定上报、隔离、消毒、停课等应急处置工作的全过程。

演练前,校医院医生还对附属学校教师进行了消毒等方面的培训,详细讲解了消毒、个人防护等有关注意事项。



据了解,为做好开学前准备工作,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后勤管理处、附属学校多次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协调会,对演练活动进行安排部署,并制定了详细的演练方案,把每个场景都责任到人,明确分工。在这次演练中,各环节衔接顺畅,有关责任人按照既定预案迅速行动、全力配合,准确高效地完成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演练任务,达到了演练的预期目标,同时也为开学后处理疫情突发事件积累了经验。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