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农要闻

3月17日下午,省委督查室副主任李冰一行5人来校调研,实地了解学校落实省委书记刘家义批示指示精神、做好小麦和苹果等作物提质增效工作的进展情况。党委书记徐剑波、校长张宪省向调研组介绍学校近期发展情况,副校长郝玉金参加座谈。



2019年11月,省委书记刘家义来校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对山东农大发展提出“两个排头兵”的希望和要求。近期,围绕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和农业复工复产,省委省政府领导又对学校发挥科技和人才优势提出一系列要求。学校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持续加大对围绕国家、山东省发展战略和产业需求开展研究的扶持力度,加快把自主研发的好技术、好品种用到田间地头,解决生产一线的重大问题和难题,努力发挥科研创新在经济建设中的作用,在成果转化、科技帮扶等诸多领域取得了新进展。



座谈会上,徐剑波、张宪省介绍了学校发挥好12个国家一流专业、8个省一流专业和32门省一流课程辐射带动作用,全力冲击国家一流学科的举措,表示学校将进一步整合资源,做强优势,立足产业和市场需求做好种质创新、技术推广工作,围绕小麦、苹果、花生等产业提质增效做好文章,服务山东经济社会发展,助力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郝玉金、孔令让、万勇善等专家分别汇报了山东苹果、小麦和花生的良种选育、技术研发、科学管理、品牌打造等提质增效举措,提出了加强重大科研立项、打造高端研发平台等具体建议。

李冰在座谈时表示,山东农业大学落实省委部署行动迅速、措施扎实,与省领导要求契合度高,充分体现了学校的政治站位和责任担当。他同时希望学校立足山东省情和产业链发展,进一步聚焦生产一线需求,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整合科研攻关力量,扛起强农兴农的重大使命。

来校期间,调研组参观了作物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国家苹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