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农快讯

3月9日下午,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组织了“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山东农业大学师生通过人民网、学习大国APP、咪咕视频等媒体平台认真观看学习艾四林、秦宣、王炳林、冯秀军四位教授的思政大课。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聆听这堂思政课,深化了对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的认识,更好地领会了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显著优势,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坚定了抗疫信心、汇聚了行动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王露老师表示,在举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时刻,这次“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解读了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了取得疫情防控显著成效的内在原因,既有铿锵恢弘的生命叙事,又有感人至深的典型事迹,为思政课教学提供了鲜明生动的现实案例。在今后的教学中,要将“战疫情”题材转化为思政课教学素材,把这次防疫的斗争精神融入到教学中去。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主讲教师刘世超表示,必须坚定不移在党的领导下,依靠科学家,依靠人民群众,三位一体打赢防疫阻击战。中国人民是伟大的人民,中华民族是伟大的民族。我们相信,在优越的社会主义制度下,在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中国人民戮力同心,一定可以再创人间奇迹。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主讲教师申红利表示,听完四位教授的分享后,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强大动员、组织能力以及中国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中国抗疫的速度和力量,赢得了世界的肯定,展现了一个负责任大国的担当。这场抗疫战充分说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完全可以转换成治理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治理体系完全可以转化成强大的治理能力。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主讲教师刘成成表示,几位教授的精彩报告给思政课教师带来了思想上的震动和思政课教学工作上的启迪,作为高校思政课教师,应该讲好疫情防控中的中国故事、中国情感,深挖疫情背后暴露出的人与自然关系问题,让思政课成为青年人负责任、勇担当的助推剂。

2019级经管学院(商学院)经济7班的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开展了热烈的在线讨论,大家表示,中国采取“最勇敢、最灵活和最积极的”严格防控措施,有效遏制疫情,为世界公共卫生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中国战“疫”的速度、决心和力度成为了世界的榜样。我们青年人更要用读书积蓄力量,用行动肩负责任,用拼搏昭示希望,奋斗担当中谱写大写的青春。

2019级机电学院机械2班史乃康同学表示,这次疫情防控充分表明,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才能战胜前进路上的困难险阻,走向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已经为全世界“打出了样子”,危难面前没有国界,在疫情面前,各国更应齐心协力,更好地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2019级资环学院地科1班陈华哲同学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一直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这堂课让自己进一步认识到人与自然是共同体,我们理应尊重自然、保护自然,与自然和谐相处,让生态环境保护的科学理念深入每个人的内心。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