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农快讯

“收到工会的慰问品了,十分感谢。我和爱人将一如既往地做好本职工作,为疫情防控做力所能及的工作。”

这条感谢的短信,是山东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青年教师薛超彬在他们学院的工作群里发出的。这位两个孩子的爸爸,妻子是泰安市中心医院的医生,疫情发生以来,一直坚守在抗疫一线,照顾孩子、操持家务的重担全部落在这位年轻的“奶爸”身上。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山东农业大学工会及时靠上做工作,为有类似情况的8名教师送去了蔬菜、食品等生活必需品,帮助他们解决了燃眉之急,也为他们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家人解除了后顾之忧。

疫情就是命令,教职工有需求工会就要有行动。疫情爆发后,校工会在全校教职工中发出倡议《团结一心,共克时艰》,并下发《关于做好疫情期间人文关怀工作的通知》,号召各级工会组织及时了解教职工情况和需求,做好思想引导、慰问帮扶、心理支持等工作,尽职尽责做好教职工“娘家人”。在严格按照上级和学校要求做好自身防控的同时,校工会借助互联网、微信等平台为教职工推送健康防控、居家运动等知识,同时提供富有针对性的心理咨询,帮助教职工保持良好心态,树立战胜病毒的信心。

根据抗疫需要,学校在各个校区分别设立了党员先锋岗和疫情防控岗,每天24小时轮流值班。为解决好这些岗位上教职工的就餐困难,校工会买来了火腿肠、方便面等送到岗位上。校工会主席王娟说:“虽然我们不能天天奋战在抗疫一线,但能让一线的教职工心无旁骛地工作,我们也就为抗击疫情作出应有贡献了。”

“真是雪中送炭,学校送来的温暖让我们非常感动、非常振奋!”在学校“第一书记”帮包点山东沂水县圈里乡参加抗击疫情工作的耿传刚,代表5名“第一书记”表达了心声。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学校工会帮助他们所在的4个驻村点购买了口罩、防护服、额头测温枪、消毒液、酒精等防控用品,有力地支援了“第一书记”所在村的疫情防控工作。

副校长张然表示,工会是服务教职工的群众组织,服务不仅体现在平时,关键时刻更能体现出“娘家人”的本色。抗击疫情,不能没有“娘家人”为教职工“站台”。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