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农快讯

日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山东省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和山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先后在济南开幕。我校省政协委员徐剑波、郝玉金、史文宪、张春庆、尹洪宗、徐坤,省人大代表林海参加会议,认真履行职责,紧紧围绕事关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建言献策,共提交提案、建议5项,被新华网、海报新闻、大众网、联合日报、齐鲁晚报等多家新闻媒体宣传报道。

省政协委员、党委书记徐剑波高度关注打造乡村振兴的“齐鲁样板”、决胜脱贫攻坚、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等问题,提出了《关于建立国家现代农业产业科技创新中心的建议》。在接受记者专访时,徐剑波提出了整合农业高校和农业科研院所科技人才优势,筹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加大知农爱农新型人才培养力度以及加大对我省农业高校“双一流”建设的支持力度的建议。

省政协委员、副校长郝玉金,省政协委员史文宪提出了《关于推动我省高校涉农专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议》,建议进一步改革我省涉农本科专业招生机制,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持续提高生源质量。省政协委员张春庆提出了《关于配置种植大户和家庭农场设施用地的建议》和《关于提升我省种业创新能力的建议》,建议进一步破解设施用地难题,启动种子科学技术创新中心建设。在省政府工作报告小组讨论会议上,省政协委员尹洪宗建议加强现代新型农民培训,加强农村短期务工人员的权益和安全保障;省政协委员徐坤建议要重视本土人才的培养,对引进人才完善考核机制,梳理山东教育优势,重点扶持。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林海提出《培养知农爱农新型人才,助力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的建议》,得到与会人员的广泛好评。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