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农快讯

1月19日,沂水县委副书记周曙光一行来校对接交流“第一书记”帮包村工作,党委副书记杨天梅会见客人,并座谈交流。

周曙光代表沂水县委、县政府感谢学校对当地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对学校选派的“第一书记”在沂水县圈里乡开展的帮扶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转交了沂水县委致学校的感谢信,称赞我校“第一书记”积极融入基层,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为改善当地群众生产生活、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杨天梅沂水县对“第一书记”工作和生活的支持和帮助。他说,山东农业大学非常重视“第一书记”工作,将其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发挥学校人才技术优势,加大帮扶支持力度,一如既往地为“第一书记”工作开展提供便利。杨天梅同时要求“第一书记”继续将帮扶工作做好、做细、做实,真正实现帮扶村脱贫致富。

根据省委组织部的安排,我校选派的第四轮“第一书记”到村任职8个多月来,在各级党委政府领导下,认真贯彻“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的目标要求,深入基层访民意,走访党员干部157人次、群众514户,发放调查问卷502份,组织座谈会29次;夯实基层组织建设,开展主题党日活动18次,发展党员1人、入党积极分子12人;积极争取8类项目扶贫资金1151万元;邀请学校专家7批55人次为群众开展技术指导授课;注册“圈里香”商标,联系企业捐赠化肥20吨;扎实开展美丽乡村建设,新修公路18公里,安装路灯248盏,治理河道1200米,美化墙面23000余平方米,栽植绿化苗木12.8万棵,赢得了干部群众的一致认可和广泛赞誉。做好这些工作的同时,“第一书记”们还结合儿童节、建党节、春节等重要节点,走访慰问群众295户,发放慰问品11万元,进一步拉近了与当地群众的距离,为今后工作的深入开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