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农要闻

1月15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书记徐剑波主持学习并带头交流学习体会。

徐剑波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和战略高度,充分肯定了主题教育取得的主要成效,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和使命作出了全面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讲话通篇贯穿着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彰显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勇于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既是对主题教育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制度成果的科学总结和提炼升华,也为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对于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统筹抓好2020年学校改革发展各项任务,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必须抓紧抓实抓牢。

徐剑波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是一阵子的事,而是一辈子的事。不久前,学校刚刚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系统梳理了主题教育开展的成效、经验和特色,同时对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要深刻认识到,总结不意味着结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

徐剑波指出,学校班子成员要带头学好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和把握讲话精神实质和工作要求,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要带头抓好主题教育各项整改任务落实,主动对标总书记提出的“六个必须”要求,聚焦师生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进一步压紧整改责任、检视整改措施、巩固整改成效,坚决防止回潮反弹,真正把“任务清单”“问题清单”转化为“落实清单”“满意清单”,向师生和社会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徐剑波强调,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学校面临着完成各项既定目标、全面推进“双一流”建设,努力冲击国家一流学科的艰巨任务,尤其需要班子成员带头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岁末年初,正是学校各项工作谋篇布局的关键时期,希望大家真正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熔铸到血脉中、落实到行动上,以只争朝夕的状态攻坚克难、奋发有为,努力创造出经得起实践、师生、历史检验的实绩,为加快高水平大学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体在家校领导参加学习,纪委、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