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入门难,学不透”,高等数学一直是困扰学院文科学生的学习难题,也是挂科率较高的科目之一。为了帮助同学们解决学习困惑,全力备战期末考试,经管学院从学生实际出发,精心组织“你的高数我来帮”系列辅导活动。

活动于12月18日启动,在广泛征求同学们意见的基础上采取集体串讲和针对性辅导两种形式。在全院招募志愿者环节,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报名,经过层层选拔,筛选出43名志愿者。学院团委组织召开志愿者培训会,组建串讲团,志愿者们分成5组,分组巩固高数知识,交流串讲技巧。此外,由志愿者同学主动对接班级,实行“包班制”,根据班内同学实际需求开展针对性辅导。

志愿辅导活动持续一周,共有460余名同学报名参加。集体串讲现场座无虚席,志愿者从小册子入手,耐心讲解,仔细板书;同学们全神贯注,不时提问,课堂气氛轻松活泼。针对性辅导中,志愿者们展开一对一帮扶,从基本概念到答题思路,从题型分析到技巧分享,同学们在询问中学习,在交流中积累。“刚接触高等数学课程,基础较为薄弱,再加上课堂时间有限,不能全面把握知识点,志愿者们的讲解深入浅出,增加了我学习高数的兴趣,让我对即将到来的考试充满信心。”19级工商管理类专业的小刘同学说道。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