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12月31日,公共管理学院“山海论坛”名师讲堂第22期(总第41期)在山东农业大学八号楼408会议室举办,本次论坛由山东科技大学法学系教授李宗录主讲,山东农业大学法学系主任曹相见主持报告。法学系教师汪栋、张丽珍、毕凌雪、王伟、董文晶、武玮厚、杜生一、侯圣贺、崔新群出席。

本次论坛讲座的主题为“登记对抗主义物权变动模式之检讨”,主讲人李宗录就提出的三个问题进行逻辑架构与深入剖析。李宗录从我国采登记对抗主义规定的物权种类着手,指出了登记对抗主义作为例外的瑕疵。他简明阐述了学界对特殊动产所有权变动的不同观点,并明确指出学界研究动向存在的问题。李宗录通过援引相关的法律条文,对相关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并依此进一步推演论述,最终上升至价值层面。他表示,登记对抗主义存在两层功能,并以此为主线,就内在功能与外在功能两方面进行了全面的论证解读。

李宗录,山东科技大学文法学院法学系教授、硕士生导师。自1997年6月担任山东科技大学法学教师以来,主讲了多门法学本科生与研究生课程,发表了近40篇学术论文,独立署名出版专著2部,编写教材1部(副主编),主持省部级课题2项,参与国家社科基金与省部级课题若干项。期间,为山东科技大学法学硕士点、法律硕士点的申报工作与学科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