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12月26日晚,由校团委主办,公共管理学院团委承办的“奋斗的青春最美丽”2020年新年新诗会,在南校区图信楼报告厅拉开帷幕。学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岳远彬、校团委书记孙丽、校团委副书记毕宇晓、学工处副处长宋伟、南管委副主任宋加木、教师工作部副部长李兵、国际交流学院党委副书记宋洁、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刘洪仁、院长周玉玺、党委副书记朱震宁与各学院师生欢聚一堂,感受新诗魅力,共迎美好新年。

新年新诗会以“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为主题,分为“初心”、“奋斗”、“逐梦”三个篇章。老师同学们或慷慨激昂、沉郁顿挫,或深情委婉、含蓄蕴藉,以诗诵咏,以诗言志,讴歌祖国发展,唱响农大华章。

诗会以一首《雪落在中国的土地上》拉开序幕,诗歌表达的深沉的忧患意识与赤子之心引起了现场师生的强烈共鸣。李传泰老师与同学们带来的《走向远方》充分展现了当代中国青年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激励青年学子拼搏进取,勇敢追梦。张晓未老师以一首《在寒冷的腊月的夜里》鼓舞同学们将个人梦与中国梦紧密结合,永远追求光明和炽热。恰逢纪念毛泽东诞辰126周年,李传亭老师的“毛泽东组诗”带领师生重温毛主席的经典诗词,感受无数革命先辈奋斗过的峥嵘岁月。张钦龙老师、王伟老师与同学们联袂呈现的《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带领师生回首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深情讴歌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展现出当代青年扬帆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壮志豪情。

据悉今年是我院新年新诗会举办的第10个年头,十年来新诗会陪伴学校师生共同成长,继往开来一年又一年。回望七十年栉风沐雨的神州,新诗也见证了中华民族的蒸蒸日上,描绘了十四亿中华儿女的共同梦想,发出了新时代最美中国声音。站在新时代的新起点上,农大人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奋力谱写农大新华章。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