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2019年12月7日至9日,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的第六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决赛在青岛大学(浮山校区)拉开帷幕。

本次决赛汇聚了来自山东省各高校共500支优秀团队。公共管理学院高度重视此次比赛,并积极组织开展第六届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工作,组织学生成功报名项目47项,其中7项进入校赛决赛,2项进入省赛网评并均成功入围省赛决赛。宋宁东、刘德凤、马凯、张慧芳、王中豪五位同学的“露净智能洗衣机和中草药洗衣液”项目获得省赛二等奖,李润哲、朱政宇、范鑫、辛光志、王树林五位同学的“濯辰智洁科技创意工作室”项目获得省赛三等奖。

“露净智能洗衣机和中草药洗衣液”项目主要分为智能便携式迷你洗衣机和中草药洗衣液两条产品线,洗衣机通过双膜控制来实现智能化操作,同时搭配智能洗衣液泵系统,方便在校生使用,而洗衣液采用纯中草药做原料,环保无害溶解。“濯辰智洁科技创意工作室”掌握LED深外杀菌和水净化核心技术,将净化及杀菌技术融合应用于洗牙器、水牙线系列产品中。团队创新地应用了复合净化技术和LED深紫外线杀菌技术,高效去除水中余氯及杂质,长效杀菌节能环保。

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面向山东省各高校全日制在校本专科学生及研究生,每年举办一次。参赛项目包括新一代信息技术等8个类别,分为创意创新等4个类型,大赛旨在营造大学生积极从事科技创新活动的浓厚氛围,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探索意识和实践能力,发现和扶持一批有创新潜质和研究能力的优秀人才。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