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农要闻

12月11日至12日,刚刚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的1978级农学专业校友李培武回到母校,开展学术交流,并与山东农大师生亲切座谈。党委书记徐剑波、校长张宪省会见李培武院士,副校长张然参加有关活动。

党委书记徐剑波代表全校师生向李培武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作为学校杰出校友,李院士长期关心关注母校发展,这次又专程来校作学术指导,充分体现了对山东农大的殷殷深情。



徐剑波向李培武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他说,校友永远是学校最靓丽的名片,是学校办学发展的坚强后盾和重要力量。当前,学校正在凝聚师生合力,加快“双一流”建设进程,全力冲击国家一流学科。要实现这个目标,离不开广大校友的大力支持。徐剑波邀请李院士常回母校看看,传经送宝,畅叙情谊,共谋发展,为学校带来更多的发展增量,同时也希望学校师生以李院士为成长成才标杆,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努力进取、攻坚克难,开创学校各项工作的新局面。

李培武院士感谢母校对自己的培养、关心与支持,表达了对农大的深切情怀。他说,这次回到母校,看到学校各项事业蒸蒸日上、日新月异,感到非常振奋、无比自豪。李培武结合自己的工作领域谈了对学校发展规划的认识,并提出了意见建议。他说,新时代对农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新要求,希望学校发挥学科和专业优势,主动对接产业需求,在现代农业提质增效、农产品质量安全等方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自己也将尽己所能,为母校加快发展贡献力量,期盼着山东农大明天更加美好。



校长张宪省陪同李培武参观了校史馆,在一幅幅老照片前,两位老同学共同回忆起简单而美好的大学生活。张宪省说,山东农业大学是育才成才的沃土,先后培养出以10位两院院士为代表的一大批优秀人才,学校要把教学、科研、生产三结合的育人经验丰富好、传承好,培养出更多知农爱农的新型人才,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张宪省还与李培武一起去看望了李晴祺教授。李培武为老师送上鲜花,感谢以李老师为代表的授业恩师。他说,回顾在山东农业大学的四年求学生活,当时物质条件虽不丰富,但老师们渊博的学识、实干的精神和爱党爱国的情怀深深感染了我们、教育了我们,这些也为自己日后的人生道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来校期间,李培武院士作客农学院“岱下学宫—民之天论坛”,以《农产品黄曲霉毒素检测预警与脱毒研究》为题,为师生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在与农学院青年师生座谈交流时,李培武深情回顾在农大的求学经历,分享学习感悟,勉励大家做科学研究要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面向产业需求、面向国际前沿,既要“顶天”多出高水平科研成果,又要“立地”服务产业发展。他说,百年农大的校风、学风和文化为培养高质量人才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希望大家坚定目标、持之以恒,在农业高质量发展中贡献“山农力量”。

学校办公室、组织部、人事处、农学院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