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农快讯

12月8至9日,由山东省科技厅、省外国专家局主办,山东农业大学承办的现代农业与乡村振兴国际论坛暨第二届植物遗传育种与绿色生产国际研讨会在我校举行。来自美国、德国、澳大利亚、土耳其、中国科学院、北京大学现代农业研究院、南京农业大学等国内外高校和科研机构的农业专家学者齐聚泰山脚下,以全球视角解读现代农业,分享各自领域在主要农作物上颇具特色的科研工作,为我国现代农业发展提供了更加有力的科技和智力支撑。

党委副书记朱莉到会致辞,对各位专家代表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我校事业发展的各位领导及兄弟单位表示衷心的感谢。朱莉说,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项重大战略。现代农业发展是乡村振兴的重要支撑,产业兴旺则是乡村振兴的经济基础。这次国际会议给我们提供了一个高规格的现代农业与乡村振兴学术交流平台,是一场科研的盛宴,希望各位专家不吝赐教,对我校改革发展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美国佐治亚大学的Amrit Bart教授、德国弗莱堡大学Edwin Groot教授、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农业与食品部Ben Trevaskis和王恩利教授、土耳其库库罗瓦大学农学院HakanÖzkan教授等分别从各自研究领域交流了各自国家农业发展的现状、挑战及相应的政策问题,高度评价了我国现代农业与乡村振兴的理论和实践研究。

中国科学院上海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韩斌院士的“基于重测序的水稻遗传和杂种优势研究”、北京大学现代农业研究院邓兴旺院士的“第三代杂交稻和杂交小麦技术体系的开发”、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傅向东教授的“通过调控氮响应GA信号提高可持续绿色革命产量”、南京农业大学程涛教授的“智能农业技术的发展与应用”等大会报告为与会者带来新的启发。



我校农学院储昭辉教授和吴佳洁教授分别作“ZmFBL41基因的自然变异赋予了玉米叶片和叶鞘枯萎病抗性”和“小麦重要农艺性状基因的图位克隆”交流发言。

论坛期间,国内外同行专家参观了美丽的农大校园及作物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从不同的视角碰撞学术观点,交流工作经验。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