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农要闻

12月5日,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教育部新农科建设工作组主办的新农科建设北京指南工作研讨会在中国农业大学召开。会议研究了新农科建设发展举措,提出了新农科改革实践方案,推出了新农科建设“北京指南”。学校党委书记徐剑波出席会议,并与参会人员交流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担当立德树人、强农兴农使命的深刻体会,共同探讨全面推进新农科建设,切实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工作举措。

会上,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作了题为《从“试验田”到“大田耕作”——深入贯彻总书记回信全面展开新农科建设》的讲话,同与会代表一起再次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重要回信精神,同时结合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体会,对新农科建设的改革实践作出部署和展望。吴岩指出,涉农高校是强农兴农的“国之重器”,建设新农科是振兴高等农林教育的重大战略。2019年,新农科建设已奏响“三部曲”,“安吉共识”从宏观层面提出了要面向新农业、新乡村、新农民、新生态发展新农科的“四个面向”新理念;“北大仓行动”从中观层面推出了深化高等农林教育改革的“八大行动”新举措;“北京指南”将从微观层面实施新农科研究与改革实践的“百校千项”新项目。

在北京期间,徐剑波还带队到中国农业科学院进行了访问,与院党委书记张合成深入交流。张合成向徐剑波介绍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农科院取得的辉煌成就和近年来建设发展情况。徐剑波表示,中国农科院代表着国家农业科学基础研究、应用研究的最高水平,在促进国家农业科技发展、服务农业农村经济、培养高层次人才等方面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多年来,山东农业大学与中国农科院合作交流密切,学校很多优秀校友在此工作,并在各自研究领域取得了突出成绩。徐剑波期待着中国农科院能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给予山东农大更多支持,推动学校进一步加快高水平大学建设进程。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