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12月6日晚,由学工处、校团委主办,农学院承办的第二届中药文化知识竞赛决赛于南校区第一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决赛特邀中药资源与开发专业主任房信胜、副教授肖娜担任评委,农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涛、团委书记尹昌美以及辅导员许超作为决赛嘉宾与同学们一起观看了本次比赛。

比赛伊始,来自农学院、园艺学院、食科学院、资环学院的各支队伍依次上场进行风采展示,诠释传统中药文化的源远流长。本次比赛分为必答题、风险题、抢答题三个环节,以中华传统药学为基础,考察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比赛中,各队伍拼知识、重合作、讲技巧,奋力作答,你追我赶。比赛高潮迭起,现场掌声阵阵。经过激烈角逐,来自食科学院的三仁汤队一并斩获一等奖和最佳风采奖,来自园艺学院的川鄂药神队等2个队伍获得二等奖,来自农学院的青蒿队等3个队伍获得三等奖。最后,房信胜老师对选手表现进行肯定,并激励同学们遵循习总书记的嘱托,将历经千年的中药文化薪火相传。

此次竞赛旨在推动我校中药传统文化建设,引导激励学生传承草药之本、弘扬中药文化,展现出青年学子蓬勃向上、求知若渴的精神风貌。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