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12月3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山海论坛”第36期在南校区实验楼A区模拟法庭开讲。本次论坛由泰山法治研究院研究员张丽珍主讲,泰山法治研究院助理研究员崔新群主持报告。泰山法治研究院研究员杜生一、我校法学系主任曹相见,以及法学专业学生80余人出席活动。

张丽珍以“最密切联系原则兜底适用何如”为主题,从“最密切联系原则兜底适用概览、所存问题、三个性质、问题成因及疏导路径”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入剖析。张丽珍以具体案例向同学们展示该原则的理论知识,通过与不独立、不必要、不适当和不真实的密切联系原则进行类比,使同学们充分理解最密切联系原则的内涵。张老师说,最密切联系原则兜底适用是国际私法上一个被广泛讨论却又不失新颖的主题,同学们可以以此为题展开更多深入讨论研究,利用案例来阐发相关问题,这将会对今后的学习有所启发和帮助。与谈环节,各位老师就最密切联系原则的相关问题提出自己的想法。曹相见充分肯定了张老师把实证分析与规范分析相结合的方法,他强调,法学更多的是一种规范的分析,但是对于实证的分析也十分重要,如果将两者结合会更有说服力。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