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农快讯

近日,由园艺科学与工程学院和山东舜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共建的园艺植物基因编辑研究中心落户山东农业大学。校长张宪省与美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上海植物逆境生物学研究中心主任朱健康共同为中心揭牌。



揭牌仪式上,科技处处长王中华与舜丰公司董事长李峰代表校企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园艺学院院长郝玉金与李峰代表中心共建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致力于基因编辑技术的创新应用,开展园艺植物基因编辑新技术研发、突破性种质材料创新利用等研究工作,坚持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相结合,推进园艺植物种质创新,积极承接国家和山东省有关项目,推动科研成果转化,打造先进试验平台,构建完善学术体系,不断提升双方科研创新能力和学术影响力,为山东乡村振兴和农业新旧动能转换积蓄科技创新驱动力。



签约结束后,朱健康和中国科学院上海植物逆境生物学中心研究员郎曌博分别作了题为《解读生命中的表观遗传》和《果实成熟中的DNA甲基化》的学术报告。国重楼报告厅内一座难求、气氛热烈,不少研究生站着听完了报告。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