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农快讯

日前,学工委、校团委、学工处联合印发方案,号召全校青年学生深入学习贯彻刘家义同志宣讲报告精神,努力成长为知农爱农新型人才。

方案围绕“两个排头兵”的目标定位和“三句话”的具体要求,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和学团工作实际,明确了全校学生学习贯彻宣讲报告精神的目标、思路、计划、保障等。方案强调,要牢固树立“让农大学生成功成才”的育人目标,着力在“四进”“四强”“四关”上下功夫,引领青年学生不辜负这个“奋斗的时代”。

在学习宣讲报告精神上抓好“四进”。“进课堂”入脑入心,依托形势与政策课、“吾土吾民”专题报告、“启益人生”名家讲坛、先锋论坛、岱下青年讲坛等,实现宣讲报告精神全覆盖。“进组织”学深学透,举办主题党日、班会、团日等,集中交流研讨,深学细照笃行。“进活动”同向同行,面向学生党员、团员、新生等开展主题教育活动,选树先进典型,浓厚学习氛围。“进网络”同频共振,用好山农易班、山农思政、岱下青年等平台,做到线上线下同学习、同进步。

在学生成长发展上实现“四强”。“强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学生“树立远大志向,珍惜大学的美好时光”。“强智识”建设优良学风,实施“五大工程”,引导学生深入体会“努力就差不到哪里去”的道理,刻苦学习,力争优异成绩。“强体魄”促进健康成长,推进“体育美育浸润计划”,引导学生激扬青春活力,用挥洒的汗水证明“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强本领”发展综合素质,加强国防教育,丰富校园文化活动,引导学生“今天打好扎实基础,明天在希望的田野上收获”。

在学生成功成才上把好“四关”。把好“进口关”,加大招生宣传力度,吸引更多学子“来山农,定义人生新高度”,提高本科生源质量。把好“出口关”,探索“专业(学科)+就业”工作模式,引导学生牢固树立“农村和城市都是舞台,体制内外都能成才”的理念,提高本科就业质量。把好“实践关”,开展“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引导学生深入践行“成功的路就在自己脚下”,提高创新创业质量。把好“奉献关”,引导学生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提高实践育人质量。

连日来,各学院立足实际,按照方案要求,均研究制定了具体计划,推动大学生学习贯彻宣讲报告精神全覆盖、见行动、有实效。辅导员、班主任组织学、领着学,学生党员、骨干带头学、深入学,广大学生全员学、用心学,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宣讲报告精神的热潮,以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为学校成为“两个排头兵”贡献力量。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