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农快讯

11月25日至26日,第一届全国根际微生物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来自全国上百家单位的近五百名专家学者,围绕根际微生物研究新技术与新方法、微生物资源筛选与评价、植物-微生物互作机理与调控、根际微生物与土壤修复及健康、根际微生物资源产业应用前景等展开充分研讨。

学校党委副书记朱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国微生物学会秘书长杨海花、农业农村部微生物肥料和食用菌菌种质检中心主任姜昕在开幕式讲话。中国微生物学会主任委员、大会组委会主任李俊主持会议。



朱莉在致辞中介绍了山东农业大学雄厚的办学实力和出色的办学成绩,介绍微生物学科开展的工作。据了解,山东农大微生物学科常年围绕植物根际微生物开展研究,在PGPR菌种资源与选育、作用机制和微生物肥料制剂以及应用技术等方面取得大量原创性技术成果,为微生物肥料发展和农业绿色发展做出了贡献。朱莉代表学校向专家同仁表示衷心感谢。希望研讨会能充分促进学科之间的交叉融合,希望专家们齐心协力为我国农业农村经济发展贡献新力量。

杨海花介绍了会议背景和相关准备工作,重点推介中国微生物学会的概况和主要工作。她说,在开展学术交流的同时,学会的重要任务之一就是人才培养和举荐。希望山东农业大学的这个良好开端能让全国根际微生物会议形成一个知名品牌,打造一个高端平台,以促进学术交流与合作,促进年轻人才的培养和成长。

姜昕介绍了农业农村部微生物肥料和食用菌菌种质检中心开展的日常工作,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李俊在主持会议时说,本次会议酝酿和筹备了两年多,在泰山脚下召开意义深远。根际微生物资源是微生物肥料优良菌株的宝库来源,该方向正成为大家普遍关注的研究热点,国家也日益重视以微生物肥料为代表的制品在绿色农业和品质农业中的地位和作用。



会议期间,36位专家围绕“根际微生物与农业绿色发展”为主题作报告,重点交流植物根际微生物研究、产品开发与应用最新成果及发展趋势,关系到我国农业健康、粮食安全和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