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11月22日晚,公共管理学院2019级新生宿舍“初心与梦想,青春共成长”心理情景剧大赛决赛在南校区综合楼N201举行。学院团委老师受邀观看本次比赛,各学院心理工作负责人担任评委。

经过层层选拔,共有六支队伍晋级决赛。2019级公管13班的作品《蓝气球》,体现了在校园暴力、亲友忽视、朋友不理解的三重压力下,抑郁症患者小静从自暴自弃到重获新生的故事。该作品以新奇的视角向观众展示了抑郁症患者被忽视的现状,呼吁大家关爱身边的同学,驱散生活的阴霾。2019级公管5班的哑剧《氛围与干扰》以独特的表现形式讲述了四个来自不同地方不同性格的人在同一个宿舍包容相处、快乐生活的故事。2019级法学2班表演的心理剧《傲慢与偏见》以“你给我一点温暖,我还你无限美好”为主题,向同学们展示了常见的宿舍矛盾及合理的解决方法。

现场嘉宾评委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的表演,并表示心理剧比赛是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一环,剧本大多取材于大学生活,反映的是学生在日常生活中的烦恼与困惑,演的是身边事,说的是心中话。心理剧既能让学生大展风采,又能让学生在表演中自我教育,促进学校心理工作的开展。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