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11月24日,化学院于南校区综合楼N401举办第七届新生辩论赛决赛,2019级新生参加此次活动。

经过初赛、复赛的比拼,最终化学类三班和四班挺进决赛,展开激烈角逐。本次决赛的辩题是:“专业选择应依据个人兴趣还是社会需要”。辩论赛过程中,正反方分别开篇陈词,提出双方的观点,正方认为:兴趣才是最好的老师,有兴趣才能有学习的动力,而反方认为:选择专业与社会需要密不可分,应从全局入手,为社会作出贡献。自由辩论环节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最终,化学类四班辩论队凭借清晰的逻辑思维、出色的语言表达获得冠军,化学类三班获得亚军。

本次辩论赛以“我的专业我奋进”为主题,在组织实施过程中紧紧围绕学科、专业来研究、确定辩题,旨在通过辩论赛锻炼学生语言表达和逻辑思维能力,进一步引导学生在大类招生背景下认真思考、合理作出专业选择。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