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11月19日,“山海论坛”实务讲堂第12期在南校区实验楼A区模拟法庭顺利举行。本次论坛由山东泰山蓝天律师事务所团支部书记穆潇律师主讲。山东农业大学泰山法治研究院助理研究员侯圣贺主持报告会,研究员毕凌雪担任评议人。

本次论坛以“企业家法律风险防范”为主题,重点讲述了青年律师应如何为企业保驾护航。穆潇律师以服务行业的黄金准则为切入点,围绕“谁是客户”“客户沟通”“为什么做律师”“如何规划律师职业”四个方面对律师行业的一些常见问题进行了解释。他指出,律师要用客户希望被对待的方式去对待客户,而了解客户需求则是律师工作的重中之重。

穆潇认为,律师的价值是能够汇总大量信息,得出一个可能的结论,并精准完整、及时有效地反馈给客户。他鼓励学生在校期间多看书、多写文章、提高自身能力,为日后工作积累经验,以做好充分准备走出校园。他希望学校能够教授一些书本以外的知识,并高度赞扬了“山海论坛”的实务性。

评议环节,毕凌雪指出法律不是一个孤立的存在,它们相互之间有着密切的联系,而法律知识的学习和掌握也应该是一个前后联系、融会贯通的过程。提问环节,穆潇律师建议同学们提前做好职业选择和规划,择业时在地域选择以及业务选择方面要遵循自己的兴趣爱好。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