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11月17日上午,第五届读书交流会在北校区图书馆会议室成功举办。活动以“以书会友,阅读人生”为主题,邀请“百佳读者”陈杨、樊俊靓、张振、王静、田凯作为嘉宾分享读书心得和经验。图书馆相关部门老师以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交流。

“读书就像交朋友一样,遇上了就是一种缘分”,陈杨这样定义与一本好书的相遇,喜爱读书和旅行的她,每到一处,都会到当地图书馆去转一转,别人的业余时间是玩手机打游戏,她的休闲方式就是读书。樊俊靓同学喜爱科幻小说,通过对《三体》《黑暗森林》等经典作品的分享,他认为科幻是人类对未来科技的假想,可以激发人们的科研创造力。张振畅谈了在配乐中“听书”所获得的身临其境的阅读享受,进一步从自己所学专业出发,介绍了如何阅读专业用书来提升专业认知。田凯则从为什么读书、读什么样的书、读书时间地点的选择等方面,探讨了利用碎片时光阅读的心得,他还结合出版社、版次、印次等CIP数据介绍了选书的学问,并向大家介绍了自己通过“知乎”“豆瓣”选书的技巧,推荐了京东、当当等购书网站。

嘉宾们精彩的分享和丰富的读书经验,让大家受益匪浅。交流环节,同学们争相发言,就读书中遇到的困惑踊跃提问,就如何处理“精读”与“泛读”的关系、如何处理专业阅读与消闲阅读的关系等,各抒己见,畅所欲言。

“读书交流会”是图书馆阅读推广工作中的“品牌”活动之一,加强了图书馆与读者的交流沟通,进一步了解了学生阅读倾向和需求。读书交流会由图书馆北校区借阅部组织主办,图书馆志愿者协会承办。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