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农要闻

11月13日,党委书记徐剑波一行前往沂水县圈里乡,亲切看望学校派驻该乡四个帮包村的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成员,并对做好扶贫工作进行调研,要求第一书记充分利用学校人才和科技优势,在帮包村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为当地建设发展作出更多贡献。临沂市委副秘书长王康亮,沂水县挂职县委副书记周曙光,沂水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徐本开参加调研。

徐剑波一行到我校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成员耿传刚、刘志勇、王小东、赵奎庭、张伟所在的帮包村,现场考察唐王坡农业产业园建设项目及村容村貌、环境整治项目进展情况,听取工作汇报,与村两委成员交谈,了解村里党建、生产、村民生活等方面的情况。

徐剑波叮嘱我校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成员要继续充分依托学校资源优势,紧紧依靠地方党委政府,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担负起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促进乡村振兴的使命担当。要铺下身子扎实工作,加强与帮包村干部群众沟通交流,与村里的干部群众一起研究产业振兴对策,找对路子、找对方法、找对人,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实现村里可持续发展。

徐剑波强调,山东农大师生一直把初心和使命落实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主战场上,扛起了历史赋予的责任担当。下一步,我们不仅要当第一书记的坚强后盾,更要深入推进与临沂市、沂水县的全面合作,主动对接乡村振兴战略和生态文明建设需求,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校地交流与合作,为打好脱贫攻坚战和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康亮和周曙光对徐剑波一行表示欢迎,对山东农大给予的帮助和支持表示诚挚感谢。他们一致表示,一直以来山东农大派出了多轮第一书记助力沂水县脱贫攻坚,开展了多项卓有成效的帮扶工作,得到了当地干部群众一致好评。下一步要继续深化校地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据了解,我校五位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成员在实地调研基础上,制定了帮扶工作规划并逐步落实,目前驻村帮扶工作取得了良好进展。其中,四个村共争取8类项目扶贫资金1151万元,联合投资140万元在唐王坡产业生态园建设养殖獭兔产业项目,投资450万元完成道路硬化13.1公里、大口井和河堤建设各一处,投资140万元安装太阳能路灯、污水排放管道、绿化美化等,投资约200万元的张家洼大桥重建已经完成地质测绘。还组织党员干部群众40余人次到河北、蒙阴、昌乐等考察木板加工、蘑菇种植、中草药等产业项目,确定引进大棚种植羊肚菌项目,注册“圈里香”蜜桃商标,组织电商培训等。

调研期间,徐剑波一行还看望了我校在临沂工作的校友。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