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农要闻

11月5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与会人员一致表示,要主动融入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历史进程,在全面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同时,带头强化制度意识,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做制度执行的表率。

党委书记徐剑波主持学习并讲话。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全面总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发展的历史性成就和显著的优势,准确把握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演进方向和规律,深刻阐明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和总体要求,充分彰显了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充分反映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新期待,对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的长治久安和人民的安康幸福,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徐剑波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师生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他对做好会议精神学习贯彻提出三点具体要求:

一要准确把握和理解四中全会精神。要深刻领会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十三个方面显著优势和具体要求,深刻领会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目标,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四中全会精神上来,把各项工作体现和落实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大框架中,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

二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热潮。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夯实责任、创新举措,切实抓紧抓好、抓出成效。各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发挥好示范作用,带头学深学透。党员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为师生群众立好标杆、做出样子。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和思想政治工作者要紧密结合青年师生特点做好宣讲,推动全会精神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要把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结合起来,原原本本、认认真真学习领会四中全会公报、决定和权威部门、权威媒体解读文章,进一步强化思想引领和理论武装。

三要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校办学发展融会贯通,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大力加强制度建设,以修订《大学章程》为契机,按照学校主题教育关于制度建设的要求,进一步完善学校制度体系,着力强化制度意识,加强制度研究,提高制度执行能力。要持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紧密对接立德树人、强农兴农和国家区域重大战略需求,从学校内部管理体制、人才培养机制、人事制度、科技体制、学科建设体制机制、开放办学体制机制等各个方面入手,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理顺发展思路,进一步推进管理重心下移,激活全校师生干事创业内生动力,引导大家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自觉投身建设高水平大学的生动实践,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

全体校领导参加学习。纪监部门、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