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农快讯

11月1日,由校工会、人事处、后勤管理处主办,后勤管理处工会承办的后勤岗位技能比赛在北校区四合院精彩上演。来自后勤一线的85名教职工代表参加比赛,副校长嵇景涛出席活动并全场观摩。

本届技能旨在深入贯彻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促进后勤教职员工进一步找差距、练真功。大赛分设8个项目,涵盖幼教、小教、餐饮、医疗、水电、消防、安保等行业和工种,充分体现了不同岗位的技能要求和工作特色。




比赛过程精彩纷呈,气氛活跃,井然有序。幼儿园教师的刮蜡画《我和我的祖国》,刻画出北京、上海、广州等8个城市景观,并结合剪纸艺术为祖国献礼,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和祝福;附校老师工整规范、刚劲有力的粉笔字展现了扎实的基本功和教学技能。




饮食中心的厨师在烹饪过程中展现出高超的厨艺,运用精湛的烹调技艺,做出一道道风格迥异、色香味美的精品招牌菜;校医院参赛人员模拟了突发事件现场,并进行了止血包扎固定技能演练。




物业管理中心的保安人员用贯耳冲击、缠腕冲拳、击肋携臂等动作现场展示了擒敌拳及摔擒动作,引得现场观众阵阵喝彩;公寓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为观众演示了正确使用干粉灭火器扑灭火源的规范操作;水电暖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用精湛的技术进行了管道热熔安装和低压电缆热缩连接。

观摩过程中,嵇景涛与参赛人员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交流,希望通过举办岗位技能大赛,为后勤服务人员搭建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和展示技能的平台,加强后勤队伍建设,提高员工业务水平,不断激发后勤职工学技术、学本领的积极性,做好服务育人,努力构建师生满意的后勤保障体系,为学校建设和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