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10月25日至26日,2019年高等学校观赏园艺技能竞赛在武汉华中农业大学举行。中国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华南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全国21所涉园艺类专业相关高校近百名学生完成了包括园林植物辨识、中国传统插花、手捧螺旋架构花束设计与制作在内的各项比赛。

我校由园艺学院三名在校生生虎、时雨婷、高天阳组成的代表队最终在本届大赛中获得园林植物辨识竞赛特等奖,中国传统插花一等奖、手捧螺旋架构花束设计三等奖的优异成绩。同时,山东农业大学获得本届竞赛的团体奖特等奖,该奖项只有华中农业大学与我校获得。园艺学院副教授朱翠英获本届大赛优秀指导老师称号,充分体现了我校园艺师生在理论教学和动手实践能力培养方面的显著成果。

接到《关于开展2019年高等学校观赏园艺技能竞赛的通知》以来,园艺学院在学生中广泛发动、精心挑选,结合竞赛的有关要求从大三、大四年级中选拔了三名基础知识扎实、实践操作能力强的学生组队参赛。在备赛期间,观赏园艺系全体教师齐上阵,充分发挥各自专业领域的特长,从暑假开始历时100多天,采取“校内实验室+校外教学基地”“理论+实践”的模式对三名学生进行重点培训,为在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奠定了良好基础。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