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农要闻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0月31日,学校在文理大楼学术报告厅举行郭永怀事迹报告会。宣讲团成员王莹生动讲述郭永怀的感人事迹,让现场听众泪流满襟,激情澎湃。全体校领导、处级干部、党支部书记和师生代表共计500余人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前,党委书记徐剑波会见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学校组织处副处长孙明和王莹一行,向她们介绍了学校近期办学发展和主题教育开展情况。



报告会上,王莹通过“荣成之子 潜心求学”“扬名海外 毅然归国”“两弹一星 功勋卓越”“家国情怀 大师风范”“以身许国 壮烈牺牲”“怀瑾佩瑜 爱在天际”“高山仰止永远怀念”等七个篇章,从不同侧面和角度,讲述了郭永怀从普通农家子弟成长为杰出科学家的艰苦历程,以及他冲破重重阻挠、毅然回国投身攻克“两弹一星”科研难关的感人事迹,充分展现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和深沉爱国者的初心使命。



一段段深切感人的故事,一张张生动真实的画面,深深感染着每一位师生,现场不时爆发出热烈掌声。不少听众情不自已,流下了泪水。大家纷纷表示,要向郭永怀同志学习,怀爱国心、立报国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开拓者和奋进者。




学校党委副书记朱莉主持报告会。她说,郭永怀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实际行动献身国防事业,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对党忠诚、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充分体现了一名科技工作者精忠报国、勇攀高峰的价值追求。她强调,全体与会党员干部要把学习郭永怀同志先进事迹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认真对照郭永怀同志这面镜子,从“两弹一星”精神中汲取奋进的力量,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涵养“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的精神和胸怀,积极担当作为,奋力开创学校各项工作新局面。



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郭永怀事迹高校行活动由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和中共威海市委共同举行,本场报告会是郭永怀事迹高校行中的一站。


郭永怀,山东荣成人,著名的力学家、应用数学家、空气动力学家,曾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物理系首任系主任,是我国近代力学事业的奠基人之一。郭永怀同志长期从事航空工程研究,为我国发展导弹、核弹与卫星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1968年12月5日,因飞机失事殉职,享年59岁。1999年,被授予“两弹一星功勋奖章”,是唯一一位以烈士身份被追授奖章的科学家。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