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农要闻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近日,校长张宪省深入一线,与师生开展充分交流,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就“双一流”建设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开展深度调研。

全力推进“双一流”建设,争创国家级一流学科,是全校近一个时期的工作重点。调研期间,张宪省先后主持召开了四次一流学科建设研讨会和部署会,充分听取学院思路和专家意见,研究制定植物与动物科学等学科下一步建设规划,调动师生热情,部署工作方案,细化推动举措。他强调,推进“双一流”建设、争创国家一流学科,是学校事业取得跨越发展、成为高水平大学的重要机遇,全校上下要“一盘棋”行动,整合资源,挖掘潜力,集中优势,凝练特色,形成竞争合力。学校有关部门要切实做好协调与服务工作,自我加压,勇于担当,积极主动解决问题。方案形成后,要稳扎稳打,全面推进,及时梳理问题,及时调整方向。全校上下既要埋头干活,又要抬头看路,关注国家政策调整,了解其他高校建设情况,强化优势、补齐短板,全校上下众志成城,全力以赴攻坚克难。



学院落实学校“双一流”建设部署的情况如何,始终是张宪省关注的重点工作。他先后到农学院、国际交流学院和食品学院进行调研。在农学院参加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时,张宪省对优势学院和学科如何在学校冲击国家一流学科中发挥领头羊作用提出希望与要求。他说,农学院在学校办学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在学校冲击国家一流学科中同样重任在肩。农学院成果云集,专家辈出,社会影响力大,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学校完成冲击目标出大力。学院要为专家们鼓好劲,服好务,专家们要为学科影响力提升多动脑子多付出。在国际交流学院调研时,张宪省充分听取学院工作汇报和建议,并指出,在学校争创国家级一流学科中,国交学院要发挥自身特点优势,在提升学校国际化办学水平上做贡献。要逐步扩大留学生教育规模和对外合作领域,完善国际合作双向交流机制,输出和吸纳并重。同时,多争取国家和山东省发展项目和资金支持,充分利用“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做好发展文章。在食品学院调研时,张宪省与院班子和老师们充分交流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培养情况,高度评价食品学院与英国切斯特大学联合培养研究生的探索,听取葡萄与葡萄酒专业建设情况汇报。看到本科生正在做实验,张宪省停下来与学生交谈,了解他们对专业和实习的看法,勉励他们多动手提高实践能力。



南校区东南片区刚刚交付使用,绿化建设方案还在规划设计中,经管片区建设如火如荼,许多问题需要解决。调研中,张宪省来到南校区东南片区,调研校区安全、饮食、教学等运行情况,协调有关部门解决现实问题。10月14日,他参加学校东南片区绿化规划方案汇报会,听取校园环境规划设计汇报,研究改善东南片区学生学习、生活环境的具体措施。10月15日,他一大早又赶到东南片区,在教学楼各个教室查看,与老师们交流,观察学生上课是否专注,深入了解本科生教学运行工作;走进食堂,向工作人员了解情况,与就餐的学生聊天,亲身体验饮食质量和就餐环境;走进学生公寓,了解学生对宿舍软硬件条件配备的看法,叮嘱大家充分利用好学校资源与环境,为国为家为个人未来好好读书;他走遍了片区的每一个角落,与后勤处、基建处等部门人员交流校园规划和绿化美化建设方案。在经管片区,张宪省实地了解项目建设进度,查看建筑格局和质量,听取意见建议,勉励相关部门和人员再接再厉,为学校加快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前期,张宪省还通过个别访谈、随堂听课、深入部门等多种方式,系统了解师生们对“双一流”的意见和建议,努力解决建设中存在的问题。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