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农要闻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近日,党委书记徐剑波深入师生、深入一线,详细了解主题教育推进情况,围绕基层党组织建设开展“体验式”调研。



在动物科技学院,徐剑波参加学院党政联席会,调研基层党委作用发挥情况。会上,学院党政班子和教授委员会成员围绕推进“双一流”建设进行了专题研究,议题涉及人才引进、论文发表、研究生奖学金评定和校企合作办学等。徐剑波认真听取并仔细记录与会人员讨论发言,称赞会议规范有序、有内容、重实效,很好落实了党委政治核心、院长行政负责、教授委员会学术决策“三位一体”的管理体制。他说,建设高水平大学、推进“双一流”建设,归根到底离不开党的全面领导、离不开加强党的建设。只有党组织坚强有力,我们的事业才能有方向、有干劲、有奔头。徐剑波充分肯定动物科技学院在学校“双一流”建设,特别是植物与动物科学学科建设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希望学院班子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找准工作短板、明确努力方向,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在加快学校发展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作物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徐剑波分别走访慰问了陈学森、田纪春、张修国、储昭辉4位专家,在实验室里与专家们谈心交流,详细了解工作生活情况,听取他们对学校开展主题教育、加强基层党的建设、加快办学发展的意见建议。陈学森教授刚刚拿到多项新品种鉴定证书,他向徐剑波介绍了近期在菏泽、聊城等地推广“山农酥”梨的情况,表示作为党员专家,就是要把初心和使命落实在服务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主战场上,以实际行动发挥好先锋示范作用。徐剑波对陈学森近来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说,主动融入国家和区域重大发展战略,把最好的论文写在大地上,始终是山东农大人的追求和坚守。走进新时代,学校更是要把这种家国情怀、创业精神传承好、发扬好,把这些农大文化里的优秀元素与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结合起来,引导全体师生投身经济建设大潮之中,在充满希望的田野上写好新的山农篇章。储昭辉教授向徐剑波汇报了自己“十年磨一剑”,聚焦抗纹枯病关键领域开展科技攻关的情况,感谢学校为自己成长创造的良好环境。徐剑波说,科学研究必须遵循客观规律,不能搞单一指标,更不能搞急于求成。各级党组织服务人才成长,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要为专家学者开展科技攻关营造良好氛围,让大家甘于坐“冷板凳”,能够沉下心来“冷思考”,只有这样,学校才能产出更多具有战略意义的大成果、好成果。



在农学院植物科学与信息党支部,徐剑波参加支部党员大会,指导支部委员补选工作,与大家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论述,听取支部上季度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和支部成员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新农科发展”的研讨发言。看到支部活动严谨规范、扎实有力,徐剑波非常高兴。他说,党支部是基层党建的细胞,发挥着团结凝聚师生、促进学校发展的强大作用,是我们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战斗堡垒。要通过这次主题教育,全面梳理支部建设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创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结合方式,确保把党的领导贯穿办学发展的方方面面。徐剑波希望农学院植物科学与信息党支部发扬成绩,继续做好青年党员学术骨干培养工作,注重发挥每位党员的专业特长,把“双带头人”工程落到实处。徐剑波还结合学习体会,为大家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精神,要求农学院党委和学院党员教师带头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培养更多新型农业人才,产出更多标示性科技成果,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中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调研期间,徐剑波还主持召开了学校高层次人才代表座谈会,面对面听取高层次人才对基层党组织在人才队伍建设、服务人才成长等工作中作用发挥情况的意见建议。座谈会上,长江学者特聘教授郝玉金、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董汉松、国家优青基金获得者周紫章、泰山学者特聘教授赵翔宇等分别发言,谈工作、议发展,提思路、说想法,充满了对事业的热爱和激情,体现了对学校办学发展的关心关注。徐剑波认真记录专家们的发言,不时插话交流。他说,人才永远是学校发展的第一动力。推进“双一流”建设,加快高水平大学建设进程,都离不开人才、特别是高层次人才队伍的支撑。如何把人才这支队伍建设好、管理好,不仅是学校党委要持续探索和实践的重要课题,也需要大家的齐心协力、共同参与。他勉励各位专家发挥好带动作用,建好科研团队和人才梯队,引导青年教师尽快成长,同时表示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做好人才发展战略规划,制定并落实好人才发展各项政策,协调各方力量,形成共同参与和推动人才工作的整体合力,真正为各类人才干事创业、实现价值提供坚强保障。



前期,徐剑波还通过个别访谈、随堂听课、调查问卷、深入服务窗口等多种方式,系统调研了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作用发挥情况。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