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10月11日,离退休干部党委离退休工作人员支部赴肥城参观陆房突围胜利纪念馆,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该支部与关工委、附校支部联合开展。

在陆房战斗纪念碑前,大家向烈士致敬,握紧右手,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在解说员的指引下,大家认真参观了陆房突围胜利纪念馆。在“抗战烽火、风起云涌”、“生死与共、血肉情深”、“丰碑永筑、浩气长存”等主题馆区,陈列着上万件亲历者笔记、战争遗物等历史物件,以现代化声光电科技手段,以生动新颖的艺术形式再现了陆房战斗情景。大家切身感受到战争的残酷激烈,充分了解到日寇的惨无人道,真正体会到深厚的军民鱼水情,更是深刻认识到,正是由于党的英明领导,在无数革命先烈前赴后继的英勇斗争下,抗日战争才最终取得伟大的胜利。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一次深刻的缅怀革命先烈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大家的思想得到升华、境界得到提升,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党性观念,进一步增强爱党爱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发出攻坚克难的勇气和奋发有为的动力,坚守初心、砥砺前行,不断推动新时代离退休工作高质量发展。

此外,为纪念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农大附校师生110余人齐聚在陆房突围胜利纪念馆前,面对鲜红的五星红旗,举行了少先队员宣誓仪式。关工委在陆房突围胜利纪念馆举行了山东农业大学“红色基因传承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陆房突围战发生于肥城市安临站镇东陆房村。1939510日,八路军115师及地方党政机关4000余人与日伪军8000余人遭遇。115师代师长陈光、政委罗荣桓从容指挥、绝地反击,以伤亡200余人的代价,毙伤敌1300余人,胜利突围。陆房突围胜利创造了抗日战争史上以少胜多的光辉战例,为泰西抗日根据地乃至山东抗日根据地的开辟、发展和壮大作出了重大贡献,在中国抗战史和军事史上都有着很高的地位。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