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为进一步促进学风建设,真正将主题教育落在实处,10月11日晚,信息学院于东南片区教学楼和南校区教学楼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优秀学子访谈活动,本次访谈面向2019级全体新生开展,邀请了15位16级不同专业的推免学生代表,由学院团委老师担任主持人。

主持人首先从个人基本情况、学科竞赛与创新创业获奖情况以及科研经历等方面对优秀学生代表进行了简要介绍。随后,学生代表们依次分享了自己的大学生活和学习方法,并从如何确定大学目标、怎样进行学业规划、如何平衡学习、工作和生活之间的关系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在分享经验的同时,也提醒同学们要珍惜时光、把握机遇,努力学习文化知识,不忘自己来大学的“初心”,利用大学四年丰满自己的“羽翼”,做一个始终走在奋斗路上的新时代大学生。

在提问环节,同学们就专业发展、考研准备、大学课程学习中的困惑等方面与学生代表深入交流。学生代表结合自身经验为学弟学妹们提出具有针对性的建议。活动过程中,优秀学子骄人的成绩、平易近人的话语,与同学们的亲切交流一次次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本次优秀学子访谈的开展解答了新生在学习生活中出现的疑惑,通过了解身边的先优典型,感受身边的榜样力量,帮助新生规划好自己的大学生活,更为学院学风建设工作的纵深推进打下基础。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