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农快讯

秋风飒爽,天高云淡。10月11日,学校在肥城市陆房突围胜利纪念馆举行青少年“红色基因传承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党委副书记、关工委主任朱莉出席活动,并与肥城市委副书记辛涛共同为基地揭牌。现场,关工委老党员,在职中青年党员与少先队员一起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红色基因代代传。

仪式上,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立德对泰安市关工委、肥城市委组织部等有关单位的大力支持,致以诚挚的谢意。他表示,今天重温陆房战役这段革命史,旨在借以了解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所遭受的屈辱和苦难,铭记先烈们为了民族复兴所做出的奉献和牺牲,进而不断从革命精神的源头汲取攻坚克难的勇气和奋发有为的动力,在守初心、担使命上担当作为、狠抓落实。

肥城市委组织部长、关工委主任赵伟介绍了陆房红色教育基地建设发展情况,希望借此契机,进一步加强与山东农大的交流合作,充分发挥陆房红色教育基地作用,打造各具特色的教育活动平台,传承弘扬红色基因。

为纪念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关工委委员和附属学校师生110余人齐聚在陆房突围胜利纪念馆前,面对鲜红的五星红旗,党员们重温了入党誓词,附属学校少先队员进行了庄严宣誓。

揭牌仪式后,大家在陆房纪念馆工作人员带领下参观了陆房突围胜利纪念馆,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洗礼。

据悉,这是自从去年12月校关工委与泰安市关工委签署校地合作共建协议以来,由校关工委主导,在泰安建立的第四处“红色基因传承教育”基地。多年来,学校关工委不断探索新的路径,创造新的经验,努力提高工作水平,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以及关心下一代、培养具有家国情怀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等方面做了许多卓有成效的工作,连续多年被山东省评为“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